只言片语

咦~

【修伞】末世(二)

私设多,文笔渣,ooc
_(:з)∠)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

“你……”

两人就维持着扑在地上的姿势,同时开口,又不约而同地停下来听对方想说什么。

停顿了一下,叶修开口直接问到:“怎么回事?”

距离上一次叶修看到苏沐秋,已经过了六七年。

分别的时候他们天赋异禀,实力强大,只有十七八岁,身边跟了一个还完全没有形成战力的妹妹。那时候联盟尚未建立、生还区未成规模,他们三人流离失所,日子过得并不安稳。

但他们俩最后一次一起执行的任务并不危险,目的地是H市曾经的一个大学里的科研机构。H市并不是什么科研实力强劲的省市,所以目的地的重要程度和危险程度也不高,两人单独成立队伍做先期的探索工作。

只是没有想到,任务过程中发生了意外,苏沐秋从此失去踪迹,再也没有出现过。

要不是后来叶修一次又一次地重新清查那个机构所在地,确定没有见到苏沐秋的尸首,他都要以为这个人已经永远停留在那个黑暗而充满轰鸣声的地方了。

苏沐秋失踪后,叶修带着苏沐橙就留在了当时离他们出事地点最近的嘉世,并一步步地将嘉世从一个籍籍无名的小型生还区,发展到后来的联盟首屈一指的基地。

直到一个月前他突然离开。

这些年来发生了太多的事情,叶修已经渐渐地把对苏沐秋的怀恋当成一种习惯。没想到,这个六七年杳无音讯的人如此突然的出现在眼前,让他一点准备都没有。

说实话,他有一种感觉被耍了的淡淡的不爽。

对着叶修直截了当的问话,苏沐秋思考了一下,说道:“你先起开,重死了。”

两人从地上爬起来,拍拍身上的灰。

“事情很复杂,我这几年的经历简直可以写成一本曲折离奇引人入胜的小说。”苏沐秋说。

“嗯,和我差不多。”叶修回道。

“……”

“我们先关心一下楼下的人。”叶修明白有些事不能现在聊,回了生还区之后他们还有大把大把的时间。

下面,叶修带领的职业者们已经沉不住气想偷偷地冒头上阁楼来查看情况了。

什么情况?!乒乒乓乓一阵之后就没声了?!谁制住谁了?随便下来个人让我们了解一下情况呀也好啊?

但是当叶修和苏沐秋一前一后下楼来时,众人更搞不懂状况了。

“咳……”叶修开口介绍道,“这是苏沐秋,我朋友。”

众人面面相觑。

叶神你真的好厉害,在这种情况下都能交到朋友。

“现在要怎么安排?”苏沐秋问。

“这儿安全吗?”现在天已经黑了,带着这一大帮人回生还区有点不太现实,如果这个楼房足够安全的话,他们今天晚上就先驻扎在这里好了。正好,苏沐秋既然隐藏在这里,也应该对这比较了解才对。

“还行,这人有点多,不过一晚上不成问题。”苏沐秋答到。

众人:“……”

为什么我感觉这前后几句话没什么关系?你们的交流怎么这么莫名其妙的顺畅?

随后叶修宣布了一下接下来的计划,今晚在这个地方休整一晚,明天踏上回程。

职业者们小小地欢呼了一下,各自结成小队寻找休息的地方,熟练的给自己伤口上药包扎。除了轮班守夜的人以外,其他人都很快的沉睡过去。

第二天叶修和苏沐秋醒来之后,就看到不大的屋子里面横七竖八到处睡着人。

苏沐秋:“……”

“都起来了啊!咱回去了!”叶修吼了两声,躺尸的职业者们纷纷活了过来。

回去的路要比来时的路安全多了,基本没有丧尸种的威胁。小队沿着搜寻的路线原路返回,找出他们一路上收集到但带不走,于是妥善的藏起来的资源,满载而归。

小队搜索了三四天的行程,他们只用了不到一天就走完了,按叶修的说法,他们说不定还能在生还区赶上一顿午饭。

回到生还区后,小队的其他人纷纷和叶修告别,叶修挑挑拣拣的拿了一部分物资,带着苏沐秋走向职业者们相反的方向。

“你和他们不是固定队伍啊?”苏沐秋道。

“对,我现在的固定队伍在那边。”叶修指着他们走向的一座房子说。

随后叶修简单的介绍了一下这个生还区的基本情况。原本这个生还区是由几只不同的固定队伍组成的,刚刚与他们分别的“月轮”就是其中之一,生还区的名字并不统一,各有各的说法,不过好在这种挣扎在生存边缘的小型生还区里的人都还比较有自知之明,不会内讧。

叶修刚刚来到这里的时候,一个叫兴欣的队伍正在招人,他就顺势加入了进去,现在他们要去的地方,就是兴欣的大本营。

“说实话,你是冲着兴欣能给住的地方才去的吧。”苏沐秋一针见血的指出重点。

叶修回道:“咳……兴欣里面有几个资质不错的后辈,等会给你介绍。”

_(:з)∠)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叶神对不起,虽然是你脑残粉但是不心脏不嘲讽的我真的把握不了你的神韵orz
lofter的排版……怎么回事啊QAQ
暑假来啦~~~自由自在地开脑洞~~~

评论

热度(11)

©只言片语 | Powered by LOFTER